三景珏玦

当主角公是我的宿命

【伪分析】霍星虐点总结①——海霍(下)

招牌汉堡:

再说说霍星。(关键词:孤独,倔强,逞强,坚强,单纯,善良,傲娇,黑白分明)【霍痴表示越写越多根本停不下来!】
说实话我总觉得官方把他命名为霍星别有用心。
我相信没有一个家长愿意给自己的孩子取这样一个晦气的名字,可很不幸,霍/金就给自己儿子取了这样一个名字,并通过某件事情把它传给了3000A。
霍星,谐音祸星。
其实这个名字更像是一个诅咒,也告诉我们他的一生注定坎坷并布满荆棘。原来的霍星,也就是小霍星,死掉了;现在的霍星被虐成什么样,永A比什么都有说服性。可他虽然叫霍星,但他并不是把灾难传给其他人,相反,他更像是一个吸收灾祸的盒子,他带给别人的,更多的是幸福,安全以及快乐。
公主城堡中,他把叶芊矜拉出了死亡,以暴露身份为代价,
在失声迷案中,他救下了肉姐,匿名还原了渔盆,给渔夫寄了过去,
在游乐场,他使自己的伙伴没有变成植物,……
可,他又得到了什么?
他只能自己捂着伤口默默离开,
他身受重伤,渔夫至今不知是谁帮助了他,
他只能闭着眼睛恢复自己损失的能量,……
他像一只黑猫。
人们普遍认为黑猫是不祥的代表,却殊不知黑猫会主动去压抑不干净的东西,所以才导致了不祥的地方总有黑猫出没——黑猫其实是辟邪之物【几月前在百度上搜到的错了别说我】。
他创造了无数的温馨,幸福以及快乐,可最后得到这些的却不是他。
他虽然分析起案件来有理有据,说服力极强,但他却不会为自己辩解。杀死小霍星的明明是安全部,拿走渔盆碎片是为了使渔盆复原,可却得到了人们的辱骂和司马缸的咆哮。他只是用淡漠的眼神回答了他们,没有一句话。
他孤独。
她没有家,也没有家人——或者说,他没有感受到来自家人的温暖。他独自一人有过了至少两年的时光,那是真正的孤独,没人关心,没人陪伴。人们普遍关注的是他表面上的耀眼光芒,没有人在意这光芒下是什么。而霍星的冷酷也像是一堵墙,把所有人都挡在外面,自己在黑暗中默默舔拭着伤口,倔强的拒绝别人的帮助。直到自己实在撑不下去,才向他人求助。
我感觉,齐乐天和肉抖抖可能至今都不知道小霍星事件。把自己的心深深藏在黑暗中的他,怎么可能告诉别人他原来的事情,除非有这个必要性,或者,齐乐天自己查到的。
好在这堵墙正在慢慢变薄,这要感谢齐乐天和肉姐,他们锲而不舍的削弱着霍星心中的坚冰,使霍星感受到了温暖。
谢谢你们。
他倔强。
还记得金丝猴么?他执意去追捕,韩佳微几次阻止都没成功。
他想拥有心,虽然知道可能性渺茫,但还是坚持去做,坚持了至少三年。
在被水母卡住脖子时,尽管被电的浑身是伤,但依旧坚持自己的原则。
他坚强。
我不知道多少次看到她即使被伤的遍体鳞伤但还是站起来继续战斗。
失声迷案中当他掉到燃烧的房子中时还是会不服气的瞪着桃乐丝。
即使被喷了满身氧化药水,他还是用一种不服输不服气的眼神瞪着对方,丝毫不像是一个处于劣势的人。
他单纯,善良。
“他比人类还要善良。”肉抖抖这样评价他。他救下过自己的敌人,会被金丝猴的惨状激怒。尽管知道自己去乌贼城凶多吉少,但为了“某些事情,是时候做个了结了”,他义无反顾的去了,路上还捎带着救了一飞机的人的性命,颇有些“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错觉。
在仓库时,他只是一味的防守,并不迎战。
在乌贼塔,他为了不伤害其他人,去了空中,但却被齐乐天抱住了腰。
他低调。
在电影院,当案件解开后,人们为其中的故事感动得热泪盈眶,而他却悄悄的走了,用齐乐天的话来说,他就像一个鬼魂一样神出鬼没。
在公主城堡,叶芊矜平安无事后,他捂着伤口默默离开,尽管是他清除了病毒。
他逞强。
即使当自己面对霍金时,还依旧装作坚强的样子。
他孩子气。
因为一道题没答上来就用枪扫射,尽管没有一发命中。
会被“自称侦探的儿童”气成那样并吵了一路,也会因为那只猴子的一句“没有创意”而和他比赛滑雪。
因为愤怒蓝十字对自己喷了氧化药水而暴了粗口,以至于让我笑了三年。
他傲娇。
即使齐乐天冒死救下了自己,他的第一句话不是“谢谢”而是“多事”,但当看见齐乐天为了自己受伤时,却露出了少有的担心的表情。
在高空中,虽然嘴里说着“我不放心”,但下一秒却把动力核交给了对方。
这么傲娇需要调♂教啊!
再说说正经的。
霍星出生的理由我们都懂,他的出生是为了减少人员的伤亡,直白点就是一个杀人机器。可不知道是可喜还是可悲,他拥有自己的思想,虽然在最后差点失去。在一开始,他有没有对部长的命令进行过抵抗?他有没有在那种冷酷的环境中寻找过温暖?而海医生如果真把霍星当成了孩子,当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霍星被冷酷和病态的完美吞噬而自己毫无办法时,他又该怎么办?
我们依旧不知道。
而且霍星这个名字真的很适合他。
他就像一颗在黑夜中的星星,用着自己微弱的光芒来给旅者指明正确的方向,他的光芒也并不是像太阳(齐乐天)一样给人温暖和热情,而是像星光一样的清冷,给人以智慧特有的冷静。
他是孤独的,陪伴他的只有无尽的黑夜。而旅者也只能仰着脖子,注视着他,但却无法触碰到他。
如此遥远。
但我却如此想抱住他,告诉他:你不是孤单的一个人。
你的光芒堪比月亮。


但霍星比他的父亲幸运,因为他有朋友,他终于不再是孤单的一个人,他心中的寒冰终于开始解封,他终于感受到了温暖。
那我想让海霍和好。朋友间的友情毕竟不同于亲情,我希望他能感受到亲情,而海医生心中的冰也许会因此而解冻。
但愿有一天,海医生终于发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并在别人面前骄傲的炫耀似的说“霍星是我儿子”,而霍星也许会傲娇的转过头去,但心中早已承认。
我希望他们之间不会再是现在这样又是亲人又是敌人的尴尬关系。【虽然我的心告诉我官方没那么善良】
我希望海霍可以和好。
而不是在别人举家团圆的时候,霍星一个人坐在高处,用疑惑的眼神看着那些温馨快乐的场面,继而抬起头,望着充满火烧云的天空,用迷茫,疑惑,羡慕甚至略带嫉妒的语气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就是家人么?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